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政协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

刘伟主持并发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山东省委的部署要求,10日,山东省政协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会议并发言。

  这次集中研讨之前,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三严三实”有关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了俞正声、刘云山同志有关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了姜异康同志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会上,大家围绕“如何树立正确权力观,用权为民、按规矩办事”和“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民主、抵制独断专行”,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对权力心存“敬畏之心”,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到履职用权的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做到为人民用好权、履好职、尽好责。

  刘伟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严以用权,首要的就是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牢记权力姓党姓公姓民,时刻紧绷严以用权这根弦,从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入手,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真正把为党为公为民用权的思想基础打牢。要坚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四个服从”,坚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要坚持发扬民主、平等协商、集体决策,建立科学的议事机制和合理分工、相互配合的运行落实机制。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管人管事管物管权的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硬杠杠、硬约束的作用。要自觉接受监督、严格管好自己,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扎扎实实干事,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焉荣竹,省政协副主席张传林、栗甲、王乃静、雷建国、陈光、许立全、孙继业,秘书长张心骥参加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1日 11:24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