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佛山顺德区国税局专题教育突出“深、严、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上级开展“三严三实”有关要求,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国税局结合实际工作,扎实推进一系列专题活动,专题教育突出了“深、严、新”。

  一是深阐述,深入上好专题党课。区国税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上专题党课,于会前专门组织人教、监察等6个部门征集全区国税系统“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共梳理“问题清单”6类21小项,并通过大量身边的事例,深刻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4点要求,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统一认识、凝神聚力。

  二是严要求,严格开展学习研讨。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研讨主题,区国税局党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带学、观看教育片、交流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必读书籍,严格撰写个人学习体会,客观查找自身不足,积极参与学习研讨,互相开展交流沟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于“如何做到严以修身”的思想认识。同时,各党支部也结合“三会一课”制度,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开展写心得、查问题、抓根源,主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据统计,各级党组织累计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18场,撰写 “读原著?写心得”学习体会21篇。

  三是新形式,创新组织党日活动。区国税局以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局机关开展“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宗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观看一场红色教育影片,通过重温党史教育,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和信念,继承和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做好税收本职工作,创先争优、奋勇拼搏,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另一方面,各基层分局也结合实际灵活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做到了主题鲜明,引导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税收工作中保持先进典范、争创一流业绩的精神风貌;做到了形式新颖,结合税收工作、思想政治建设、人文关怀等情况,激励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到了组织周密,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开展,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员的能动性,保证党员的参与率在90%以上。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1日 11:26 来源:广东佛山顺德区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