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吴英杰在考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时强调 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促进非公企业为全区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党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来到拉萨远大建材责任有限公司,考察西藏自治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西藏实际、着眼长治久安,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非公企业在提升市场竞争力、服务全区发展稳定上贡献力量。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拥军,自治区副主席格桑次仁、多吉次珠一同考察。

  拉萨远大建材责任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经营水泥、页岩烧结砖、房地产租赁和物业管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非公企业,连续12年被授予拉萨市、堆龙德庆县“纳税大户”称号,2008年进入拉萨市八强企业行列。吴英杰一行先后考察了该公司农民工艺术团演出基地、工会就业培训基地、党员活动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带动周边农牧民群众增收等情况。“企业经营情况如何?员工福利待遇如何?”吴英杰十分关心、一一询问。当得知企业495名员工中有95%以上为当地农牧民、月基本工资可达到4000元以上时,吴英杰非常满意。他强调,随着西藏改革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非公有制企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已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对于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带动各族群众增收致富、服务我区发展稳定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考察中,吴英杰要求各有关部门和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民族团结重在交心,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一着眼点和着力点,以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把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与搞好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企业自觉履行加强民族团结的神圣职责,引导广大职工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贡献。要全面落实陈全国书记关于放心放开放宽放胆放手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部署要求,用好、用活、用足自治区各项优惠政策,找准企业定位、打造特色品牌,健全激励机制、改进服务管理,不断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改善员工生活水平,协调处理好利益纠纷,统筹发展好企业文化,更好地服务推进西藏长足发展、长治久安的大局。

  当了解到拉萨远大建材责任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长期支持当地村社经济发展、2015年荣获县级民族团结先进集体时,吴英杰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促进当地农牧民就业和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把更多的优秀人才吸纳到企业中,促进民族团结、造福各族群众,为全区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1日 12:00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