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阿里组织系统创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创新载体 凝聚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组织系统创新教育载体,挖掘教育资源,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扎实有序推进专题教育,不断提升组织编制工作水平。

  阿里地委组织部立足阿里发展稳定实际,把握“学”“信”“践”三个关键,把“三严三实”作为组工干部理论学习、自我革新的索引、目标、引擎,在巩固党校、支部等传统阵地的基础上,创新采取组工干部“谈学、问学”的方式,抓紧抓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督促组工干部严“学”、真“信”、实“践”,讲政治、强党性、练定力、守规矩、敢担当。在组织部长率先讲党课,层层发动、周密部署、迅速启动专题教育的基础上,明确提出领导干部率先自学、率先引学、率先谈学的要求,为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做铺垫、打基础。

  阿里各县县委组织部依托反分裂主阵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噶尔县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维稳岗位职责、应急预案、工作纪律之中,用严的要求、实的措施落实维稳责任;措勤县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化反分裂形势教育,鼓励组工干部做维稳排头兵,锤炼党性、磨炼意志;普兰县组织组工干部到边境一线边防执勤点体验生活,学习边防官兵身上的“三严三实”精气神,坚定信念、强化修养。

  阿里组织系统坚持用好主业阵地,培养发掘“三严三实”好组工干部。用好党建阵地,在党建日常工作中培养发掘党性修养强、综合素质强、党建业务强、党员基础强的好组工干部。用好干部队伍建设阵地,在干部选任、监督管理、干部教育、编制管理等工作中培养发掘律己严格、谦虚谨慎、务实踏实、敢于担当的好组工干部。用好老干部工作阵地,在老干部服务管理中培养发掘耐心细致、态度诚恳、为人老实、服务意识强的好组工干部。活动开展以来,共培养发掘“三严三实”好组工干部1人,并安排其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好组工干部交流思想2次。

  阿里地委组织部以讲政治、重公道、作风好、业务精为框架,把培养组工干部优良品质与红柳适应高原环境的特性结合起来,锻造组工干部队伍,以“红柳”为主线,创作《阿里组工干部之歌》,增强组工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引导教育组工干部发扬传统、扎根边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创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1日 12:08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