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三师监狱管理局进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兵团第三师监狱管理局党委中心组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个专题“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进行了学习研讨。该师局党委书记政委、赵玉昌主持学习,师局党委副书记、委员和各监狱党委书记及副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该师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聂书玉重点组织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部分章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建军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部分内容;党委书记、政委赵玉昌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进行了重点发言。参加学习研讨人员重点围绕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等展开研讨,对照反面典型和自身工作实际,查找自身不严不实,反思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带来的危害,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当前工作的重点,凝聚工作正能量。

  师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聂书玉在发言中指出,要从讲政治、守规矩,践行“三严三实”的高度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文件、指示精神的严肃性;要从上级党委、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上和自己的政治生命来理解“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内涵和实质,坚决维护党中央、兵团、兵团监狱管理局、师局党委权威,切实维护好监管场所的持续安全稳定。

  师局党委书记、政委赵玉昌从“严以律己”切实做好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和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加强民警队伍建设等方面谈了“严以用权”的重要性和体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谈“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中讲到“严明党的纪律,首先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而是一个重大政治原则。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强化程序观念,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打招呼的打招呼,该履行的职责必须履行,该承担的责任必须承担,少些“迈过锅台上炕”的做法,也要少些“事后诸葛亮”的行为。身为党员,铁的纪律必须执行。要自觉维护党委权威,不能自己当行政垄断自己最大,自己当书记也是自己最大;要按规矩办事,不是个人有主见、有个性就要说了算。干部在政治上出问题,对党的危害不亚于腐败问题,有的甚至比腐败问题更严重。在政治问题上,任何人不能越过红线,越过了就要严肃追究其政治责任。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价,谁都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儿戏。”所以借此机会给大家提示一下:失职、渎职是犯罪,不作为也是犯罪。我们要提高认识,认真传达落实好学习研讨的精神,做到安保措施到位、后勤保障到位。

  学习研讨后,大家一致认为要学好党章党规党纪,把纪律和规矩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用党章规范言行,真正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增强祛病强身的“免疫力”,经常反省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带头敬法学法守法用法,按程序、按制度办事,把严和实贯穿工作生活始终;班子成员要带头树标杆、做表率,带头落实“严的要求”,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把“以上率下”作为最基本的工作方法,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1日 15:2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监狱管理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