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做到“五个强化” 践行“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党委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做到“五个强化”、“树立六种意识、提升六种能力”为根本,严格按照《火箭农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计划》,高质量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了“三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精心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每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示范带动讲、逐级跟进讲、深入思考讲、联系实际讲、剖析根源讲、拓展实效讲“六讲”活动,团场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和基层单位党政领导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在党员干部大会上讲专题党课,累积讲党课13场次。组织干部到基层调研,形成了践行“三严三实”、夯实基层党建、服务企业发展、调整产业结构等内容的调查报告10余篇。

  强化作风纪律要求。结合团场特点,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组织、保密和工作纪律,自觉把言行置于规章制度的约束之下。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兵团“二十六”条规定和十三师“十项”规定,持续改进文风、会风、接待等工作,继续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截至目前,团场发文同比下降77.9%,全场性会议下降6.7%,公务接待费用下降61.2%,公务用车开支下降45.7%,三公经费下降53.1%。深化“六联六送”和先锋引领行动,树立严谨务实、雷厉风行、敢于担当的作风,对每项工作从实处着力、细处着手,以真抓实干的精气神落实中央和兵师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了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强化专题学习研讨。制定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细化每个专题的学习内容、学习篇目和研讨安排,重点开展围绕主线学、针对实际学、正反两面学、紧扣专题学、提升素质学“五学”活动,在深学细研、学有所获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团场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基层单位党政正职联系思想实际、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深入研讨交流,认真查摆修身不严、律己不严等方面问题,聚焦政治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敬业爱岗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明晰改进方向,做到了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研讨、带着问题整改。截止目前,处科级干部共研讨交流36人次。

  强化实干担当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时效性。聚焦团场2015年解决民生十件实事、团场党委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分解的58项具体事项,盯进度、盯人员、盯责任、盯效果,切实把可能的情况想全想透,把推进的措施定准定实,做到服务保障紧贴团场需要、发展大局和基层实际。强化责任重于泰山、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把严格、缜密、高效贯穿办文办会办事全过程,精细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力求零错误、零延误、零失误。秉持“马上就办”的精神,有事快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敢于担当,确保文不过夜、事不隔天、件件落实,使抓落实的职能作用最优化、最大化。

  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紧盯党风廉政责任体系,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团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副政委江海阔与全场36个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全部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逐级开展约谈,层层传导压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同压力、全覆盖、共担当。加强对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和新提拔人员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逢会必讲廉政准则和相关要求,逢节必讲中央八项规定、兵团“二十六”条规定和十三师“十项”规定,经常紧螺丝、上发条、明底线。严格执行干部选任规定、诫勉谈话、谈心谈话等制度,及时掌握干部真实情况,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认真执行个人事项报告、重大事项申报、请销假等制度,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公务接待、财经纪律等制度,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管,强化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营造了靠制度、按规矩、重纪律管权管事管人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1日 15:24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党委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