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开发区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9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开发区党工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何启万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广新,八师组织部副部长邹勇;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明建、孔石泉及各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陈卫红、纪工委副书记王运诚、招商局副局长田文、东城街道党委副书记满仁山等发言人分别围绕“恪守严以用权 坚持用权为民”、“努力践行‘严于用权’为开发区发展再作新贡献”、“真抓实干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争做‘三严三实’好干部 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等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

  孔石泉结合开发区发展及自身学习实践经验,围绕“严以用权”专题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开发区的发展始终贯穿了一个“实”字,也只有持之以恒的践行“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才能够找准发展目标和定位。此外还要用“三面镜子”(即放大镜、显微镜、望远镜)辩证的看开发区的发展,进一步找准差距,凸显优势,增强发展的信心。做到严以用权,夯实开发区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思想基础和制度基础。

  郑明建在交流发言中,就自身成长经历和目前领导岗位的实践经验,深入论述了“严以用权、权为民用”的丰富内涵。并表示,领导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组织赋予的,必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才能更好的使个人得到发展、发挥出个人的能力和潜能。要常以雷峰、杨善州、焦裕禄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决依法依规办事,做到严以用权、用权为民,不搞小团体、小帮派、小山头,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

  交流研讨中,何启万结合工作实际,以“严以用权,当合格的领导干部”为题,从思想上要树立宗旨意识,讲公心;行动上要实干,讲创新;把规矩挺在前面,严以用权;牢记兵团使命,履行职责尽到全力等四个方面对如何严以用权、如何当好合格的领导干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诠释。他表示,确保开发区全面发展就是在为人民服务,作为开发区的党员领导干部,应当要站在兵团和师市的大局上去谋划、去思考、去努力,用底线思维确保平稳发展。同时要力戒私心,全身心扑在工作上,筑牢一心为公、廉洁奉公的思想基础。在工作中、行动中,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能把发展寄托在侥幸之上,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民主集中制,树立“兵”的意识,找准个人工作定位,务求各项工作措施到位有效。

  师市组织部副部长邹勇对开发区“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情况给予肯定。他表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准备充分,认识深刻,有很强的针对性,既谈出了学习体会,又结合了工作实际,有一定的深度和高度。下一阶段,开发区要继续加大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力度,广大领导干部还应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强调主观能动性的作用,在学习过程中要把自己摆进去,从思想上形成自觉。同时,加强对反面教材、典型案例的认识,吸取教训,防微杜渐,从细节小事做起,守住底线,用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张广新对此次专题交流研讨进行了点评,并对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开发区全体领导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对照理论、“三严三实”要求查找自身问题。要做好每一专题的学习,掌握相关必要的理论知识,把新查找的问题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结合起来共同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实践,努力把身子和心思沉下去,将阶段性学习教育转化为学习成果。

  张广新强调:针对开发区各部门领导干部职工中还存在的工作责任心不够、紧迫性不强、能力不到位、效果不佳、大局意识、配合意识缺乏等“不严不实”现象和“过得去”思想。下一阶段,开发区上下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实际、联系工作,对个人职责、思想进行认真查摆。并通过学习,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提高综合素质,改进不足、克服缺点。将是否把自己“摆进去”作为下阶段学习的一把尺子,对照四个“是否存在”认真整改,在“严”和“实”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把人做好、把事做好。同时,敢于触动思想、灵魂,最终激发出主动作为的决心、思想认识的提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1日 15:2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