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丽水国税系统:只有知实情 才能谋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同志对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四点要求”。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因时因地因人,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精心谋划能令人民有所得的事业。严查不学无术,谋划无思路,工作无重点,落实无路径,凭想象、拍脑袋作决策,杜绝造声势、搞样板等劳民伤财、贻误发展的恶习。

  讲本分弃虚名 真心谋事。谋事要实,心实为首。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把工作的出发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以功成不必在我之气概,多干一些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实事,真正把本职抓实抓好。作为税务干部,职责是为国聚财,“带好队,收好税”就是我们的本分。“带好队”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时刻不离党、不离心,做共产党领导下的共和国好税官。“收好税”就是要求税务干部时时刻刻不忘记“充电”,应收尽收、应退尽退,既保证共和国的财政血脉畅通,又不伤及纳税人的根本利益,实现“家国同体”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知实情合民心 真情谋事。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重心下移、靠前指挥、吃透情况,找准方向、理清思路。及时学习上级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改革方向,主动对接,吃透上情;在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群众意愿,熟悉本地情况,摸准下情的基础上,把上级精神和本地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创新改革,走出一条切合实际的发展路子,真情为人民排忧解难。浙江丽水是“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市”,这是老祖宗留给我们后代,也是历代“父母官”精心保护的天然财富,更是老百姓引以为荣的大事,走生态发展之路,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俱足。

  出实招求实效 真实谋事。把民之所需、民之所想、民之所困作为谋事之基,从群众最希望做的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既谋惠民生、解民困的好事,也谋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力求切合实际、研究遵循规律、自觉尊重科学,敢于担当,运用新思维,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从当前来说,就是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浙江丽水开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良方,用好税务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1日 17:35 来源: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国家税务局“三严三实”活动办公室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