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杭州江干区国税局:认真做实三件事 小微企业享实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利好”一浪高过一浪。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国税局本着“宣传实,服务实,小微减免要落实”的目标,把“三严三实”有效贯彻落实在每个工作环节与工作细节中。今年1至9月,江干区的小微企业已获得增值税与所得税减免超1亿元。

  宣传实,实在政策传递迅速,宣传形式多样。该局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第一时间传递政策信息,并以动漫、微型小说连载等丰富幽默的形式,深入浅出,让纳税人理解每个细节。“首问责任人”、“小微企业专窗”则是小微企业解决疑难的绿色通道,就算你是刚刚创业的税务门外汉,也能把你领进税收优惠的大门。

  服务实,实在政策解读准确,服务细水长流。虽然都是“小微企业”,但是不同行业不同的征收方式,面临的税收优惠都有差异。但是,如果你是江干区的企业,在你新办成立时、购领发票时、年终清缴时,都会收到来自该局的短信提醒与电话问候,细心的管理人员会根据你的企业行业状况、经营范围,提醒你可以享受的减免方案,该省的一定得省呀。

  税收减免要落实,不该征的税一定不能征,你多交的税一定得退给你。每当季度征期结束,江干区国税局的干部们就承担起了帮小微企业检查纳税报表的责任,不管是税率搞错还是粗心算错,不但指出小微企业们的申报错误,辅导你如何纠错,重要的是,你多交的税当月就得退还,千万不可以占用小微企业的创业资金呀。(黄淑霞)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1日 17:49 来源:浙江省杭州江干区国税局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