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自觉把“三严三实”融入血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浙江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久前,部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整天时间,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主题,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

  在学习讨论中,省委组织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照正反典型,真正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在专题党课中查找了组织系统18种“不严不实”表现,专门召开部委工作务虚会进一步剖析5个方面的问题。针对有的中心意识不够强、站位不够高、思想不够解放、调查研究不够深入、主业不够突出等,深入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措施,理清组织工作思路和方向。

  近段时间以来,省委组织部负责人带队深入各地各部门开展走访调研,坚持一对一、面对面与干部谈心谈话,直接掌握第一手材料,克服干部工作中或多或少存在的“二道贩子”现象,做到“提人知情、提情知人”,为省委选准用好干部当好参谋把好关。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期间,省委组织部专门派员列席各市和省直单位集体交流研讨,进行指导督促,确保学习研讨取得实效。围绕贯彻好干部标准和“四有”“四个人”等要求,深化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相继打出规范干部选拔任用5个环节、建立防止“带病提拔”6道防火墙、加强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等干部工作组合拳,研究制定提醒、函询和诫勉《操作规程》,出台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和治理为官不为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若干意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的过硬队伍。

  8月29日,省委组织部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携家属到省乔司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听取罪犯现身说法。通过参观教育,在场的机关干部和家属纷纷表示内心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反面典型为鉴,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牵头部门,省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既要全力以赴抓好全省专题教育,更要自身带好头,真正做到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自觉加强道德修养、锤炼品行操守,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此文原标题为“省委组织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自觉把“三严三实”融入血液”)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12:24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