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云霄:着眼严实 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了一间好房子,可以安度晚年了。真得感谢县里的领导干部!”家住云霄县滨江北苑小区的黄东城老人对现在的住房很满意。可去年他家五口人还挤在30多平方米的破房子里。破房子位于城关已改造的楼仔脚片区。

  楼仔脚片区改造工程,是云霄为改善城中村居民生活环境,打响的旧城片区改造第一战。在征询群众意见、群策群力的基础上,当地拿出楼仔脚片区的安置方案,群众可选择就地回迁、货币补偿等方式。

  “我80多岁了,身体不太好。回迁安置房得等两年才建完,能不能安置在其他小区?”在深入片区倾听群众意见时,县领导了解到黄东城的要求,迅速协调将他安排在已建成的保障性住房滨江北苑。黄东城的新旧房子按面积一比一置换,县领导还协调将面积扩大到70平方米,超过置换的面积按经济适用房价收费。

  黄东城一家改善住房的故事,是云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成效的缩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我们县处级领导干部一方面对自身要求要严,另一方面要把专题教育作为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动力。旧城改造,如果工作死板、不能满足好群众多元化的合理要求,就是不严不实。”云霄县领导表示。

  “一定程度上存在重‘面子’、轻‘里子’倾向,对群众疾苦关心不够。”这是云霄县委书记陈水树自查自纠“不严不实”清单中的一项。针对此项,他提出自我整改要求,“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把群众关心的问题放在第一位,作为自己的首要工作任务,经常性深入农村、工厂和群众家中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此,在楼仔脚等片区旧城改造工作全过程中,陈水树等县领导频繁深入片区,真诚倾听群众诉求,成为困难群众家的常客。

  9月10日前,云霄县四套班子已完成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在专题教育中,云霄县深入查摆班子“不严不实”问题共6大类36个,班子成员个人问题154个。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突出专项整治“回头看”、广开言路“低头看”、明确目标“向前看”,做到集体“会诊”,实行动态式项目化管理。

  “三严三实”教育专题,学习教育是首位。在个人自学方面,云霄县处级干部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交流学习,每月由县委中心组确定一个学习主题。在学习中注重以正反两面典型为镜,做好党性分析,深入查找自身“不严不实”问题的思想根源,真正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

  把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精准扶贫,是云霄作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最大实际。当地在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重点项目、服务民生、基层党建三竞赛,下基层调研1000多次,为179个重点项目、125家规模以上企业协调解决问题382个。同时,落实精准扶贫任务,推动全县2000多名干部与6258户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建立“四位一体”培育基层党建典型示范点联动体系,有效推动领导干部抓整改、办实事、求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12:27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