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一四八团开展“严以用权”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0日,新疆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党委副书记、团长殷泰和,副政委黄志平,副政委刘新红,人武部长姜波,副团长张志军,总农艺师段瑞萍及各中心理论组成员,基层单位党代表31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主持,师市督导组组长桑进荣参加了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组织大家学习了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长宋浩《在兵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访惠聚”活动和“四强”专题教育汇报会上的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治平组织学习了正面典型:《永恒的信念—追记四师六十七团原党委书记、政委石书江》和反面典型:《一失足成千古恨 再回首以百年身—七师原党委书记、政委李应良案件警示录》。

  研讨会上,党委书记、政委向炬光要求大家围绕“三个如何”展开专题研讨。既:如何坚持用权为民,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党的纪律,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政主要领导“五不分管”制度,自觉接受监督,不搞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党委常委、副团长张志军做专题发言时做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对照“严以用权”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政治理论学习缺少自学性和热情,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强,认为只要把自己分管的工作做好,就算做到了为人民服务;权为民所用的认识不够,甚至有些偏差,认为自己手中的权力是通过自己努力争取的,缺乏工作热情和主动性,没有开拓创新精神,不能迎难而上;对所分管的工作只求平铺直叙的向前推进,而不善于去分析研究怎样提高工作效率和取得更好的成效。不能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对职工群众的利益和困难关心不够,说话、办事,处理问题,很少能做到角色转换,缺乏工作重心下移;把处理日常琐事当成为群众办事,没有沉下身子去体会群众真正的心声和愿望。张志军结合存在问题强调,在今后的工作,要以群众的需求和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走到最困难、最焦点的单位和职工身边,不回避矛盾和存在的问题,主动了解和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了解职工对团场工作的实际需求,坚持实事求是,落实好各项生产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团场各项工作。

  对照着“严以用权”,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把自己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查找不足。党委常委、副团长骆泽辉交流发言时说:自己思想认识不够深入,学习主动性不强。对自我要求有所放松,思想深处有疲态和懈怠情绪,对个人修养特别是世界观、权力观和价值观的改造缺乏动力。对如何严以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缺乏深入思考,难以做到内化于心,在行动上也就满足于一般化,缺乏高标准严要求;勇于担当意识不够,开展工作有为难情绪。没有很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感到开展工作压力大,一方面来自对自身能力缺乏信心,但更多的原因是怕因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干不好,辜负了领导的厚望和大家的信任。有时工作缩手缩脚放不开,缺乏开拓创新的精神。工作的闯劲减弱了,有时遇到矛盾绕道走,工作中有推诿现象,有时讲究一团和气和有安安稳稳过日子等想法对有些常规技术落实方面管理不够严,农业结构调整、职工多元增收思路不宽、力度不大。

  其他自由发言的团领导也纷纷表示,要学好党章党规党纪,把纪律和规矩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用党章规范言行,严以用权,真正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班子成员要带头树标杆、做表率,带头落实“严的要求”,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把“以上率下”作为最基本的工作方法,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政委向炬光在会上总结时指出,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鼓作气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把专题教育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团场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际成效,以专题教育的新成绩推动团场事业的新进步。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既要深挖思想根源、又要结合工作实际,既要聚焦重点问题、又要盯紧细节小节,既要注重自我教育、又要主动接受监督。要在立根固本上下足功夫,在落细落小上更加具体,在改造提高上更加主动,在接受监督上更加自觉,真正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师市专题教育督导组组长桑进荣充分肯定了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既深挖思想根源、又结合工作实际,既聚焦重点问题、又盯紧细节小节的研讨,达到了、学习、启发和进步的目的。他希望团场始终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贯穿到学习研讨和工作中,使统筹谋划能力、推进工作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带领群众能力、化解矛盾能力、执行落实的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16:3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四八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