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佛山国税:把“不严不实”问题整改纳入绩效管理 真抓实干见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不严不实”问题整改纳入绩效管理,并且辅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不断警醒干部职工,佛山市国税系统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扎实推进,边学边改见实效。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佛山市国税局实行“三步走”:针对当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市国税局党组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党员干部深度研讨;同时严格查、深入找,列出不严不实清单,干部群众共同深挖问题根源并提出解决措施;然后动真格治理“不严不实”问题,如针对个人绩效管理系统推进力度有所欠缺、“营改增”推进须加强统筹等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

  为确保深入推进边学边改取得实效,市国税局进一步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不严不实”问题整改纳入绩效管理,成立督促检查组定期开展检查,并且强化警示教育,在全市国税系统形成了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的良好氛围——

  禅城区国税局在税收岗位队伍中,广泛开展执法风险防范廉政谈话,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写心得”,深刻领会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大研讨,倡导为官有为。

  南海区国税局主要领导带头,通过学深悟透把握教育主题,激发自觉,积极整改查摆出的6方面问题;整改过程中出台强化内部管理措施,强化税收执法和行政效能监督,并在全区国税系统内进行经验推广,促进全面提高。

  顺德区国税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严以修身”学习会,同时认真查找全区“不严不实”的4类问题,列出边学边改“问题清单”,使党员干部对专题教育在思想上由被动变为主动,注重听取基层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高明区国税局认真倾听单位干部职工心声,广泛听取各阶层人士和纳税人的所需所求、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完善考核指标,提升税政服务质量。

  三水区国税局则多措并举,深入做好意见征集工作,更将重点放在整改落实执行上。并且特别建设了集学习、交流、分享、关爱和放松为一体的“文化驿站”,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学习、积极向上。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16:37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