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严以律己”专题第四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觉遵守组织程序,不超越权限办事,不搞先斩后奏。自觉服从组织决定,不跟组织讨价还价,不欺骗组织、对抗组织。自觉管好亲属和身边人,不让他们擅权专政”。10月10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中心组围绕“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举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第四次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学习研讨会。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领学了习近平9月1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9月21日在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央关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和指示。

  副校长马建华、冷畅俭围绕研讨主题作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根本的是要遵守组织规矩和组织程序,严格按照程序办事。要强化服从意识,自觉服从组织的安排和决定,把党性放在第一位。同时,要管好身边人,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要从勇于担当上做起,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校长孙其信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严以律己,就是要心中有戒尺、脑中有规矩、胸中有准绳。首要的是弄清楚“拿什么来律己”,首先应该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最大的“律”。其次,要用国家的“法律和法规”来律己,遵纪守法。再次,要用“工作纪律和规矩”来约束自己,遵章守纪,照章办事。最后,要用“道德规矩”来律己,提升道德境界。

  孙其信强调,心中有了“规矩”,如何在实践中做到“严以律己”更为重要,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履职尽责,谋事干事。要有担当意识,面对学校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要有想干事、能干事和干成事的气魄和胆识。二是要自省自重,慎独慎微。贯彻防微杜渐的要求,要落细落小,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做人不忘为、有权不任性。还要管好身边人。三是坚守底线,清正廉洁。必须坚守干净底线,努力做到清清白白。同时,要有从谏如流的胸怀,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和批评。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02: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