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油研究总院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加强党建相结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中国海油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研究总院党委秉承“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加强总院党的建设相结合”的原则,近日制订修订了《党委工作细则》、《基层党支部考核细则》、《党支部书记述职细则》、《党员民主评议细则》等11项细则,并已于日前发布实施。

  研究总院本次党建工作体系的制订修订形成了涵盖党委、各党(总)支部、支部书记、普通党员等不同层面的党建工作体系。其中,《党支部考核细则》将以往对党支部的定性考核变为定量考核,明确了基层支部的考核内容、评分评级原则;《党支部书记述职细则》明确了党支部书记述职的形式和主要内容,《党员民主评议细则》推动了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有效落实。这些细则的实施为研究总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做到有法可依外,研究总院还成立了监督小组,负责监督各院、中心、部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和各项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给予必要的指导,并督促整改。同时,研究总院党委除不定期召开党委会讨论日常党务工作外,还设立了党群工作月度例会制度,坚持以常态化工作会的形式推动各级党组织发挥工作职能、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研究总院党委书记李文湘说,研究总院要形成完善的党建工作体系,坚持党建和科研生产工作融合共进,像抓科研生产一样抓党建工作,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02: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