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扎实开展专题教育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二师二十一团党委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主线,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稳扎稳打,稳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一、强化从严从实要求,扎实开展专题教育

  二十一团党委在“严”和“实”上下功夫,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共同遵循的思想境界和价值追求,通过专题教育,争做“三严三实”的干部。

  注重严字当头加强组织领导。二十一团党委将“三严三实”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核心思想,系统学习常教育、专题党课促教育、交流研讨抓教育。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活动,每名班子成员都结合团场实情、工作实际开展了认真的研讨交流。团党委对党建工作、社会稳定等“四个一岗双责”进行责任分解落实,由班子成员和相关责任人向党委专题汇报履职尽责情况。

  注重实处着力确保学用结合。二十一团把“三严三实”作为对全团干部的共同要求,基层党支部围绕“不严不实”找差距、围绕富民强连定措施,开展“讲党课、大比武”活动。团党委用“三化”建设考核办法管理党委一班人,用机关绩效考核办法管住机关一层人,用连队绩效考核办法管活基层一群人,用干部岗位责任追究办法强化干部转作风,用职工教育管理办法强化职工争“五好”。

  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党委主体责任

  二十一团党委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通过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

  注重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二十一团党委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党委班子分工中,明确每一名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负有“一岗双责”。在党委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基层组织三个层面重点推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进一步增强“书记抓、抓书记”的党委、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注重制度设计落实“一岗双责”。 二十一团党委站在“从严治党管党、从严管理干部”的政治高度,从五个方面抓好党委主体责任:抓“三重一大”实施细则;抓“五个不分管”制度建设;抓行业部门“一岗双责”;抓常委成员“一岗双责”;抓干部岗位责任追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为团场带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团场争先进位从一类团场垫底大踏步前进9位。

  二十一团党委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团场履行特殊职责使命,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障“三化”建设。团场已从徘徊不前的低谷,进入爬坡过坎的上升阶段。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02:2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