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望谟县:寓“学、省、修”于“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贵州省望谟县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将“学、省、修”贯穿始终,狠抓领导干部思想建设,助推专题教育出实效。

  学用结合,提高能力。一是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思想和行动与中央、省、州保持高度统一,自觉服从于国家的“四个全面”布局,敢于承担自身的历史使命。二是借学“习”论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学习、思考。通过嘉宾讨论、集体互动、领导点评三个环节,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带到论坛上,在论坛中学习、在论坛中排疑解难、在论坛中提升。三是学实用技术,在黔西南州金州职校的帮助下,由金州职校提供教师资源、教学设备,向农户免费开放电脑、焊工、厨师、家禽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班,培养一批一技傍身的致富带头人。

  三省吾身,查找问题。一是用活党建约谈,谈准谈深谈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帮助被约谈对象进行反省,找出单位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求领导干部经常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是否符合“君子”的要求,是否符合党员干部的要求。二是紧抓督导不放松。县委督导组对全县划分责任区域,时时监督干部行为,让干部树立自省意识成为常态。三是学习正反面典型,树立标杆,常敲警钟。认真研读《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把优秀领导干部作为标杆,查找自己与先进的差距,摆出自身所存在的问题;对《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中的反面典型进行深刻剖析,以之为鉴,让警钟长鸣,对自身的思想和行为进行一次彻底的洗涤。

  修正错误,一心为民。一是修心。加强理论学习,通过视频、书籍等方式进行,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求领导干部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能够有错就认,知错就改。二是修为。树立担当意识,敬畏法律、敬重人民,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结合干部召回管理,抓早抓小,“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使领导干部在“乱花”中不迷路。三是躬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修身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修身。铭记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修”的最高境界,就是以老百姓的心为领导干部的心,真正达到把老百姓的所思所想转换成领导干部的所忧所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02:31 来源:贵州省望谟县委党建办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