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突出问题导向 狠抓落地生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青海省委以上率下,县以上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与做好中心工作相融合,凝聚推动全省改革发展的动力。

  青海省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抓好党建,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树立标杆。此前举行的青海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聚焦解决问题,激励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推动形成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常态。

  青海省委把专题教育与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各领域、各层级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成效。

  青海省委组织部以抓项目的办法抓党建,通过书记“选题破难点”、组织部长“领题抓重点”,把党建的“软任务”量化为“硬指标”。

  今年内,该省组织系统将实施23个党建项目,开展“城乡结对”“村企联建”等多项党建探索。西宁市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就近向周边辐射,在4个主城区分别打造4个社区党建核心区,通过典型示范,提升管理服务的功能;在农村以产业带为基础,打造大通县“现代设施农业”等5个党建示范带,以“四区五带”建设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青海还全面推行农牧区发展党员“近亲属报告”等制度,开展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试点,严肃教育、处理了一批不合格党员。

  青海以“三严三实”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该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的意见》,在去年取消、调整、下放324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今年又取消和调整172项,同时公布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许多前置事项被后移,取消和停征2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前仅保留两项。组织开展“万名干部入企”服务,省领导带头联系优势骨干企业,省直部门抽调500多名干部,各州县选派4400多名干部,覆盖全省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各级干部坚持把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各项政策送下去,让企业得实惠。

  青海把改善民生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重头戏之一,上半年,财政用于民生建设的支出同比增长17.3%。社会保障提标扩面,多项民生保障指标调整如期完成。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05:1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