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严以律己 为稳增长提供坚实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4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董强主持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三严三实”第二个专题——“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了学习研讨。中船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吴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云飞、吴永杰、孙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郭卫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琪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员教育管理处调研员毛波到会指导。

会上,中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云飞,中船集团总经理助理、科技部主任许淼和中船集团总经理助理、沪东重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森分别以《严以律己,坚守党性,敢于担当》《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求真务实,做稳做强做优中船动力》为题作了专题发言。随后,与会党组成员先后发言,围绕“严以律己”专题,谈认识,讲不足,说改进措施。

董强在发言中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专题强调了三点认识和体会:第一,认真学习,不断增强“严以律己”的自觉性。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懂得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要向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先进典型学习,找出自己在“严以律己”方面的不足、差距和努力方向;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查找自己在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党性原则、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群众利益意识、廉洁从业等方面的问题。第二,牢固树立党的意识,不断增强“严以律己”的自律性。要严格遵守党的章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执行中央有关文件要求,严格遵守中船集团党组议事规则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选人用人制度,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方面“两个责任”“一岗双责”的制度规定,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要求。第三,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严以律己”的主动性。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上率下,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加紧解决问题和矛盾。

董强强调,中船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严以律己”的主动性带动提高大家解决问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在系统内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团结协作全力拼搏的工作环境,干群和谐上下齐心的干事环境,形成推动中船集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中船集团的发展目标,为完成稳增长任务提供坚实的保障。

吴强在发言中强调,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关键在“实”。中船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三严三实”的要求和国家建设海洋强国、“一带一路”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部署,严以律己,敢于担当,勇于突破,为我国经济社会、海洋装备和中船集团的发展作贡献。

毛波对中船集团紧扣主题召开“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此次学习研讨会准备充分,符合中央要求。

中船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上领导人员、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京的巡察组组长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07:46 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