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个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浙江省各地各单位正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个专题学习研讨,围绕“律己用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高标准、严要求地深入学习。

  以上率下,促进真学深学共同提高。8月21日,省委常委会带头召开第二个专题学习研讨会,5位省委常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地各单位及时跟进,结合实际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各级“一把手”纷纷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交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本部门本单位的职责、工作以及班子成员思想实际摆进去,深入分析、深入研讨、作出示范。

  主题突出,创新载体提升学习效果。全省各地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专题学习研讨,特别是把“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大讨论融入其中,作为会前自学的思考重点、会上交流的必谈内容、班子研讨的核心问题。同时,各地各单位通过组织研读《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学习我省“千名好支书”以及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对标立标、查找差距。还汇编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对周永康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评论文章,以及近年我省各地发生的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

  聚焦问题,在边学边查边改中不断提升专题教育实效。各地各单位把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贯穿专题学习研讨全过程,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从面上的问题中查找点上的问题、从反映班子的问题中查找个人的问题、从反映下级机关和分管领域的问题中反思和查找自身的问题,明确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和努力方向,增强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严”和“实”表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文原标题为“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浙江省开展第二个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10:54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