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珠海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在网站开设学习专栏 将学习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笔者从珠海市了解到,该市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践行“严以律己”,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解决为官“不畏”“不廉”“不慎”“不为”“不实”的问题,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机遇,改革创新,推动珠海加快发展。

  近日,珠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律己”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为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珠海市委组织部从全市挑选了一批正、反面典型,编印《珠海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反典型选编》,下发全市处级以上干部、镇(街道)领导干部、区直部门、村(社区)。

  珠海注重以案明纪,增强运用正反典型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的针对性。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这一多发、易发腐败领域,该市在专题研讨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教育片,深刻反思片中违法违纪案例,深挖违纪违法思想根源,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的侵蚀。

  在集中学习深化思想认识的同时,珠海市组织处级领导干部落实密切联系群众九项制度,到党代表工作室、挂点联系幸福村居,面对面了解群众需求,增强“三严三实”意识。

  以实体教育为主抓集中研学之外,该市在珠海干部教育培训网、珠海远程教育网开设“三严三实”学习专栏,供党员干部日常选学,将学习情况纳入年度学习积分及年终干部考核。(记者 辛均庆 通讯员 李丹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11:2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