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绵竹: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四川绵竹市坚持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紧紧盯住“不严不实”问题持续发力,扎实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找准问题明方向。以党章和“三严三实”为标尺,35名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焦裕禄、兰辉、郭兴利、范天勇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为镜,从修身、律己、用权、谋事、创业、做人六个方面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影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关键性问题进行深入扫描,采取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等方式,通过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专题交流研讨,进一步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准找全找具体。截至目前,共查找出领导班子“不严不实”问题44个,班子成员“不严不实”问题345个,为扎实开展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直面回应促整改。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查找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一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整改台帐。通过细化问题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对能够立行立改的,每周对照整改承诺、整改措施逐一进行清理销号并将整改完成情况通过绵竹政府信息网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对需要多方联动的,每月召开联席会议,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集中会诊”,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并明确牵头单位;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将问题整改纳入全年领导班子建设重点和日常工作,一以贯之抓好整改,坚决杜绝“烂尾工程”。目前,已整改落实209个“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工作效果显著。

  聚焦民生解难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延展,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服务群众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市委书记带头抓、县级领导示范抓、镇乡干部全力抓,以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和“十件民生实事”为载体,不断加大就业促进、教育发展、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安居等民生投入,进一步找准民生工程与群众需求的结合点,千方百计在民生工作上用心用情用力,不遗余力地为群众“解难题”。同时,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德阳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把精准扶贫作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实践课堂,通过在全市开展“三进三同结对认亲”活动,进一步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16:43 来源:四川省绵竹市委组织部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