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扎实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兵、师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6日和7日,兵团十师一八三团利用两天时间进行了第三专题的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在边学、边查、边改的基础上,找准主要问题、细化问题表象,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聚焦严以用权,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从8月15日开始,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继续发扬求真务实、以身作则、带学促学的良好作风,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紧密围绕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用典》《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学习中,每位领导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对学习书目中经典论述、观点、群众方法等进行了摘抄记录,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认识到律己是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础和根本。

  聚焦正反典型,心中有戒,筑牢基础。认真开好专题讨论,超前筹备、认真谋划,通过会前自查和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律己不严”问题,强化问题导向,精心准备学习和研讨发言材料,突出学习研讨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两面镜子”对比参照,领导干部带头从原著原文里深悟原理,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兵、师党委有关“三严三实”要求的广泛学习强化了思想认识,增强了“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通过对《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的学习,强化了对比性,明确了干事创业的方向性;对《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的学习,强化了危害性,增强了防微杜渐的经常性。加强警示教育。在全团范围举办了1期“正风肃纪话廉洁”电视访谈,1次廉政作品大赛,1期“清风伴我行 廉洁在我心”辩论赛,由团领导班子带队,组织近50名青年干部开展了“情系最远一家人,服务最后一公里”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兵团精神报告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责任制和惩防体制建设力度,形成了“23332”工作机制,强化“一岗双责”,加大督查力度,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查报告推进会。制定了严格规范的干部管理制度,行成了态度鲜明的用人导向,明明白白地告诉干部们不能干什么、必须干什么,激励约束着干部奋发有为、干事担当,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分管领导带领职能科室同志对基层单位集中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纠风工作,从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和管理、“三会一课”、“一事一议”、财务联审联签等方面加强督查,下整改通知书12份,指出不足,立行立改,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

  聚焦存在问题,严查细找,负责担当。在谈存在问题时,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直面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不回避、不遮掩,敢于担当。团政委晏忠诚谈到:权力是柄“双刃剑”,它既可以使人正直、也可以使人堕落;既可以使人自律、也可以使人放纵;既可以使人成功、也可以使人犯罪。要严以用权,真抓实干,自觉维护个人和团场形象。要牢固树立奉献精神,正确处理好公与私、前与后的关系。要大力推进党务、政务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完善党内监督、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等多种监督形式,从制度机制上防止权力任性、权力滥用和权力腐败,让阳光照进权力运行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角落。谈到在龙新缘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职工群众多次反映噪音污染,考虑到北疆地区工期短,为赶进度,就没有追究施工方责任,导致问题拖延了十多天,伤害到职工群众的感情,这是我没有站在居民角度考虑问题,用权不严的表现,在今后的工作中需加强对自我的反省。党委常委、兴隆农业公司董事长刘志涛谈到:要创造性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基层到实践大课堂找方法,善于调动各方面工作的积极性。我们在连队转型过程中,8连、10连两个连队的小尾寒羊的养殖出现许多问题,作为分管领导,我想这也是我谋事不实的表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畜牧养殖户面临着羊肉价格下滑的市场波动,同时也面临着小尾寒羊产仔成活率低的困境,这就需要我们领导干部带着问题下去找方法,带着感情下去解民忧,引导养殖户树立信心,走出寒冬,从饲草料储备、科学管理上多进行指导,把成熟的养殖经验广泛传播,帮助养殖户渡过难关。党委常委、副团长王建军谈到:坚持用权为民所用,做到这一点才是我们工作的根本,在日常的工作中,有时就没有做到权为民所用,自己分管城管大队工作,由于工作处理不及时,导致迎宾路两旁个体工商户门前商品乱放,尤其是摩托车修理商户门前堆放杂乱,对环境卫生管理造成一定的困难,给职工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不便。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16:45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三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