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柳树泉农场举行“严以律己”第二次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兵团第十三师柳树泉农场党委中心组围绕“严以律己”进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农场党委书记、政委阿迪力·卡德尔同志主持会议,8位农场领导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农场党委副书记姜宗军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关于纪律和规矩的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关于《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内容,农场党委书记政委阿迪力·卡德尔和场长刘晏森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作了重点发言。班子成员对照“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和“四个是否存在”,结合周永康等违纪违法反面案例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既查摆剖析、总结反思,又亮明态度、提出建议,达到统一思想、提振精神目的。  

  农场党委书记、政委阿迪力·卡德尔从“严以律己”要做到两个“必须”,守纪律讲规矩要固化为领导干部的基本理念等方面谈起,阐述了坚持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和自己的体会。他指出,守纪律讲规矩是遵守党纪国法重要内容,不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上,都要自觉遵守。要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同事、他人之间的关系,把法纪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时常警醒自己;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作为为官做人的根本,筑牢清正廉洁底线,做到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要严守政治定力,持之以恒改造主观世界,自觉向先进学习,让见贤思齐、创先争优成为思想行动自觉;要强化法治思维、制度观念,自觉在法治轨道上用权,把改进作风、纯正自身、为民服务作为终身课题,从老一辈革命家崇高品德和先进典型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要对照法纪条规、群众利益、批评意见、周永康等反面典型自省,在思想、工作、言行、作风等方面找差距,增强免疫力;要自觉遵守党和国家各项规章制度,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刘晏森在发言中指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学好党章党规党纪,用党章规范言行,真正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增强祛病强身的“免疫力”,经常反省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按程序、按制度办事,把严和实贯穿工作生活始终;班子成员要带头树标杆、做表率,带头落实“严的要求”,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把“以上率下”作为最基本的工作方法,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

  学习研讨后,大家一致认为,要多学习,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把党章作为根本的行为准则,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要讲规矩,坚守政治责任使命担当,站在守纪律讲规矩的最前沿;要从严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和外部监督,树立自身过硬形象,塑造向上的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17:57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党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