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国税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扎实抓好“四风”问题自查自纠整改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深入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重要节点反“四风”,进一步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及新疆国税局工作安排,多措并举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自查自纠整改工作。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该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决切实纠正“四风” 问题的紧急通知》及新疆国税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切实纠正“四风”问题有关会议精神,制定自查方案,明确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的工作任务,并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任务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并把具体任务落实到人。

  二是自查自纠到位。在自查自纠过程中,该局按要求对“办公用房、基本建设管理、出国(境)管理、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津贴补贴发放、“小金库”清理情况等11个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清理核实,认真核查相关文件、凭证、记录,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整改落实到位。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并按照责任明确逐一纠正的原则,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确保自查工作取得实效。特别是对自查中存在的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该局利用“十一”国庆大假,加班加点进行清理腾退,不腾退者,一律免职。对全局干部出国(境)情况再次进行登记造册,逐一核实。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到位。就此次自查自纠及整改落实情况,该局加强风险防范和制度建设,逐一修订完善和细化财务支出审批事项、公务接待、车辆运行管理、会议管理等制度办法,为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实现“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18:04 来源: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国税局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