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灵璧县:晒出“三个清单” 强力推进“不严不实”重点问题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中,安徽省灵璧县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重点问题,及时晒出“三个清单”,以强力整改推进专题教育出实效。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晒出“问题清单”。以安徽省委提出的“三聚焦、三查找、三确保”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联系点走访调研、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重点问题。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三大类,和修身不严、律己不严、用权不严、谋事不实、做人不实、创业不实六个方面,县四大班子紧密结合实际,共查摆出“不严不实”重点问题31条,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个人共查摆出“不严不实”重点问题302条,全部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方向,有效增强了整改提升的针对性。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晒出“责任清单”。县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力推动“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到位。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协调解决领导班子“不严不实”问题中的难点问题,着力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做到真整真改。根据问题查摆情况,县四大班子全部列出“责任清单”,分别明确每项问题整改落实的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施项目化管理,靠前推动班子“不严不实”重点问题一条一条解决,一项一项落实。同时督促班子成员抓好个人“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及时约谈提醒,持续传导压力,有力有序地推动问题整改。

  三是突出边查边改,晒出“整改清单”。在找准症结、明确责任的基础上,县四大班子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对问题进行“会诊”,制定针对性措施29项,从具体的问题抓起,实行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同时改。全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实际,以查摆出的自身问题为“靶子”,精心制定整改措施达346条,坚持立行立改、边学边改,持续加大懒政怠政问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18:05 来源:安徽省灵璧县教育实践活动办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