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七十五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交流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十五团党委举行第三次专题交流研讨会,重点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个专题“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进行了学习研讨。该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长肖刚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工会主席任玉学、党委常委、武装部部长赵明亮、党委常委、副政委罗宪珍、党委常委、副团长陈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胜,总农艺师苗强出席。

  会上,该团党委副书记、团长肖刚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部分内容,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和体会。他强调,如何“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按规则、制度形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牢记“红线”和“底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做到懂法、知法、守法;要遇事多商量,多谋划,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要自觉接受监督,既要严于用权,又要勇于用权,联系实际,解决问题,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作为党委副书记、团长,肩负着一方发展重任、身系一方百姓安康,更要正确使用手中权力,将权力作为带动队伍、引领发展的纽带,凝聚全团上下最大合力。要甘当人民公仆,坚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时刻关心职工群众的民生问题,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职工群众利益,更好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研讨会上,该团各位常委以及领导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情况、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紧扣“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主题,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正反两面教育,从不同视角深刻畅谈了严以用权的重要性,深挖细查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权力是把双刃剑,正确用权就能为人民造福,滥用权力就会损害群众权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严以用权的核心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研讨会结束前,肖团长还就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四强”专题教育提出要求,全团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权力,敬法畏纪,为政清廉;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提振精气神、适应新常态、养成新习惯、展现新作为,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同时下一步,要按照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四强”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18:1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十五团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