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政协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2日至13日,湖南省政协党组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这一主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内容包括省政协党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和专题讲座,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袁隆平、刘晓、王晓琴、杨维刚、张大方、欧阳斌、葛洪元,秘书长袁新华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会上,省政协领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以践行“三严三实”为题进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观看了省交通厅腐败案及天津皮黔生腐败案录像,并围绕“严以用权”专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了认识和体会。葛洪元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依次发言,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履职尽责行使好政协的话语权、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主动接受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武吉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严以用权”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去,用好政协话语权,做到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同时严格遵依法律、遵循《政协章程》和近年来省政协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着力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坚持敞开大门、畅通渠道,把组织力量、班子力量、个人力量、群众力量结合起来,形成找准找实问题的聚合效应。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要在深化专题教育中推动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以从严从实的劲头做好重点调研、双周协商、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等工作,认真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带头进村联户、带头解难助困、带头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

  专题讲座上,参学人员听取了湖南商学院教授王明高作的《中外反腐败制度研究》、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胡伟林作的《人口形势和新时期人口发展战略》两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07:35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