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找准基点 完善制度 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国资委直属机关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当好国有资产忠诚卫士”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地位功能,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制度。活动覆盖国资委直属机关100个单位、1067个基层党组织、2万多名党员。

  坚持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地位功能,突出一个“强”字。国资委党委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国资委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将加强党建工作作为全年重点任务列入议程,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力度。加大对届满党组织完成换届工作的督促力度,对书记、副书记人选进行严格考察把关,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组织负责人开展“两个责任”专题培训,选好配强负责人。

  着力推动《实施方案》有效落实,聚焦一个“严”字。找准基点,建立直属机关党委领导谈话和联系点指导制度,在年内完成对1067个直属机关党支部全覆盖走访。突出重点,对党章学习作出具体安排,组织修订直属机关《党支部工作手册》,强化支部建设;梳理直属机关2万多名党员的基本情况并建立名册,规范党员管理;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意识。解决难点,开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当好国资忠诚卫士”承诺仪式,组织“我与改革”系列活动,引导推动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打造亮点,依托直属机关刊物、媒体等,强化国企国资改革、“三严三实”等重点内容的宣传,开展“家庭助廉”等活动,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

  注重总结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体现一个“实”字。完善“三会一课”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党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评价。建立机关党建述职交流、直属机关纪委约谈等制度,同时开展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探索直属机关党委参与机关干部管理工作机制,要求机关人事部门在处级及以下干部任职过程中,继续坚持和完善先行征求直属机关党委意见的工作机制,尤其是对拟任的局级干部要专门听取直属机关党委相关意见。严明纪律规矩,坚持做到“六个一”,即下发一份通知、组织一次学习、群发一条短信、转发一批案例、搞一次督查、组织一次宣传,深入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15:3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