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3日,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罗志军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时的讲话精神,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连珍在交流发言时说,纪律严明是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必备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常怀律己之心,既是对党的事业的高度负责,也有利于个人的健康成长。在政协讲“严以律己”,要始终坚持“四个严守”:一是严守党的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去。二是严守党的规矩,做忠诚于党的好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法治意识,熟悉制度程序,守住原则红线。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牢牢把握政协履职的重要原则,努力做合作共事、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和联系群众的模范。三是严守职责,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以制度和纪律约束自己的言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严守道德,做个人生活中的自律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健康情趣和高尚情操,做到自重自爱、身正行端。

  张连珍说,省政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下一阶段,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深入推进,认真抓好各个关键动作,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题教育成果。一是要把加强学习引向深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推动党员干部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激励自己、鞭策自己,真正把“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紧扣省委提出的“六查六看六整治”,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政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把专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多做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权、杨新力、罗一民,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范燕青、王雪非,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吴洪彪先后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16:55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