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清原县:抓住关键 注重日常 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清原县抓住关键点、聚焦关键动作,坚持结合实际、融入日常,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抓住关键点,圆满完成规定动作。抓住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干部,将落实四个专题、四个强化放在首位,扎实推进。一是以上率下讲好专题党课。县委书记,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书记学在前、行在前,截至目前,全县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召开专题党课25场次,5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二是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制定《关于在全县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方案》,细化专题教育33项工作要求。为全县25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9本“三严三实”专用教材225册。同时,在清原政府网站上开展“三严三实”专栏、撰写自学体会、组织征文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5月下旬,组织全体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赴抚顺雷锋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并开展“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三是深入一线专题调研。全体县委常委深入乡镇(街道)社区、项目现场调研棚户区、河堤路改造工程,南口前新市镇建设,社会事业推进情况,召开专题座谈10次,征求意见建议30条。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工程党员先锋工程”、“机关干部挂钩联系乡镇”等载体,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找准中心点,持之以恒确保入心入脑。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专题教育融入日常、内化于心。一是与县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召开“一把手”研讨班,各部门负责同志针对如何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服务县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开展专题研讨。县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民生工作现场会、教育工作现场会、棚户区改造现场会,一线调研县委重点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加强工作推进力度。县人大以城建局等7个涉及经济发展、依法行政、群众利益的部门为重点,启动县人大代表定向定点视察和检查工作。二是与党内政治生活相结合。依托“中心组学习”,“道德讲堂”等载体,推动党员干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县委组织部联合县纪委、县委宣传部、机关工委,对64个机关部门开展中心组学习,道德讲堂等活动情况进行随机抽查8次,有效推动了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日常化。三是与干部教育管理相结合。以抓早抓小“治未病”为重点,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重点把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治理人事档案突出问题、纠正清理超职数配备干部等群众关注度高的工作抓好抓实。

  把好着力点,工作实绩检验教育成效。坚持向实处着力,以强有力的措施力促干部把严和实体现在忠诚履职、干事创业上,让“三严三实”外化于行。一是工作导向“实”。县委旗帜鲜明的提出,检验专题教育成效,既要看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更要看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所取得的工作实绩。县级领导干部重点看分管领域在全市的考核排名、看包办的信访积案化解情况、看联系点单位工作进展;县级机关重点看全县目标考核任务完成情况;乡镇党委重点看经济发展、社会管理、乡村建设各项指标排名,努力把践行“三严三实”落到提振干部精气神上来,凝聚干在实处、追求实绩的共识。二是工作指导“实”。县委主要领导逐一审核把关乡镇党委“一把手”党课材料,指导14个乡镇党委负责人进行修改完善,确保专题党课质量。县委组织部及时收集上级最新精神、各地工作动态,每两个月召开乡镇副书记双月例会,及时了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展、交流做法,并对各党委进行点评指导,确保专题教育高标准开展。三是工作举措“实”。以棚户区改造工程为试点,建立“民生接待日”制度,推动领导干部在民生一线受教育、查问题、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23:28 来源:辽宁省清原县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