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不断深化制度建设和完善工作,摸索建立长效化的学习提升机制,并结合实际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需求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截至目前,红星一场已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11次专题学习,6次专题研讨,9次专题党课。

  一、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

  红星一场要求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做好团场各项工作,发展好各项事业。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落脚点最终在勤政为民上,就必须扎扎实实工作。团场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各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团场改革、增进兵地融合、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加强党组织建设、严格财务管理、深化援疆工作、优化农业生产销售、促进职工多元增收、落实“十件实事”等,全方位促进团场经济社会不断向好发展。如此,才是身体力行地勤政为民,才称得上真正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二、建立完善制度体系,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红星一场进一步加强制度方面建设,根据实际需要完善和新建立了多项制度。特别是团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先后出台了《红星一场印章管理办法》、《红星一场党政主要负责人不直接分管“人财物”工作的暂行规定》、《中国共产党红星一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等多项制度措施,确保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有理有据,为团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将“三严三实”要求融于各项具体的规章制度之中。

  三、完善学习会议机制,推动践行“三严三实”长效化

  十八大提出要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三型”政党,学习首当其冲。修身用权律己、干事创业做人,这些都需要领导干部不间断地学习。红星一场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时,注重将学习内容、形式、效果长效化。一是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融入党委中心组正常学习。在学习上级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时,重点学习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规定的学习篇目。不仅促进工作更好开展,更从学习中解决思想上存在的问题,为工作扫清思想障碍。二是专题学习后紧接专题研讨。让新思想、新精神、新灵感更快更直接地表达出来,通过研讨,纠偏和促进同志们的思想统一,不断向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上集中。三是在学习中做到长学、常省、常新。学习时,要求发言的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谈认识体会、说自身不足、讲改进措施。做到每次学习都有思想提高,都能解决1-2项实际问题,并为今后工作指明方向。四是用好正反两方面的“廉政教科书”。红星一场历来重视正反两方面典型的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团场个别领导干部发生了违纪违法案件后,场党委和纪委更加重视和加强了此项工作,通过组织全场副连以上领导干部观看警示纪录片、优秀共产党员影片、领导干部廉政测试和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等方法,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品行道德意识。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23:30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