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触灵魂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一场特殊的报告会在广东省纪委举行,省纪委会议大厅座无虚席,不少党员干部眼中噙着泪花。台上,焦裕禄女儿焦守云正将焦裕禄同志的“平凡”事迹娓娓道来,闻者无不动容。

  这是广东省纪委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实实在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场景之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广东省纪委把“三严三实”各项要求植根于思想,把思想政治建设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心转化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动力。

  ——领导率先垂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带头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查找了六个方面要求不严、作风不实的问题,以普通党员身份4次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基础上,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在每个专题教育大会和所在党支部会议上讲专题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

  ——学习触及灵魂。以“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省纪委组织赴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集中学习培训,现场感受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党性和伟大人格。委厅理论中心组精心组织“严以修身”等3个专题的学习研讨,省委党校专家、班子成员为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室(厅部)负责人认真参加专题研讨,大家联系曾在省纪委工作过的王华元、朱明国、钟世坚等反面典型案例谈认识、查不足,表示要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

  ——教育路径多元。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文献和中央央纪委“学思践悟”专栏系列文章,学习成果在内部刊物《机关党的生活》上专刊登载。集中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话剧《沧海清风》、大型反腐倡廉电影《黑瞳》和专题纪录片《谷文昌》。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到中共三大会址和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使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要求实、形式实、效果实的专题教育活动从思想深处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广东省纪委今年来在聚焦主业、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9月底,全省共受理信访举报46777件(次),上升8.3%;初核线索13375件,增长4.7%;立案9801件,增长32.5%,其中,省管干部149人,处级干部499人;结案6013件,增长36.9%;处分5900人,增长34.1%。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大排查工作,共排查出线索11902条,其中重大线索1498条,查处农村基层案件6263件,增长41.1%。(广东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07:4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