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四看一查”严把研讨质量 反思深省拷问 整改锲而不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省委对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高度重视,精心设计、周密组织、严格把关,各级党委(党组)开出了一次人人受教育的高质量专题学习研讨会。

  从严从实把关,务求研讨质量过硬。按照看是否联系正反典型、是否摆进自己、是否深挖思想根源、是否明确整改方向,查验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是否对其他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的“四看一查”方式,调阅审核学习研讨发言材料,审核未通过的,不能召开学习研讨会。省委书记对省委常委发言材料逐一审核把关,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协调小组对9个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20%以上比例的县(市、区)委书记、省直部门(单位)、省属高校和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书记研讨发言材料提前调阅审核,各级党委(党组)对所属部门和单位班子成员、各班子一把手对本班子成员学习研讨发言材料提前调阅审核,实现了对研讨发言材料的全面把关。

  深度开展研讨,主动反思深省拷问。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充分运用正反典型“两种教材”“两面镜子”,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分析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深入剖析反面典型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旗帜鲜明地表明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全程参加9个市(州)和部分省直部门(单位)、省属国有企业、省属高校党委(党组)“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现场指导并提出要求。各级党委(党组)派人参加指导下一级党组织专题研讨会,确保研讨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和持续用劲推动专题教育的过程。

  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参加学习研讨的领导干部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点出的问题、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确定的整改任务和需要持续用力的问题项目,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分别列出2个以上不严不实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截至目前,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查找出不严不实问题3.5万个,已解决2.1万个,承接整改教育实践活动确定的问题项目4108个,整改率达82.8%。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07: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