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纪恒在全国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上强调把机关党建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王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3日,全国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交流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着力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把机关党建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为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纪恒在讲话中指出,今年1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指导工作,为云南确立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为云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跨越式发展带来最大机遇。随着资源红利、生态红利、政策红利和区位优势叠加释放,云南跨越式发展的时间窗口已经打开。当前,全省上下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为动力,以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凝聚力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生根,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李纪恒强调,机关党建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云南省委始终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坚持把机关党建纳入全省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像抓经济发展一样抓机关党建,像抓重大项目一样破解机关党建难题,创新思路、强化服务,采取强化考核、责任上肩抓机关党建,交办任务、活化载体抓机关党建,服务基层、改革创新抓机关党建等措施,使全省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建设前头,当先锋、做表率。

  李纪恒强调,当前,云南站在新的起点上,区域发展面临新机遇、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面从严治党面临新形势、人民群众对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出新要求,也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新课题。机关的共产党员最集中、执政骨干最集中、权力和责任也最集中,从严管党治党,必须从机关开始、从机关从严。今年8月份,我省专门召开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制定出台《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决定》。同时,省委还将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把握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律,出台制度性文件,对加强和改进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对党组(党委)及其书记、机关党委及其书记、党支部(总支)及其书记开出具体可操作的责任清单,对全省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体制、组织体系、保障机制等作出规定,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王秀峰指出,近年来,云南省直机关工委的工作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有力保证。

  王秀峰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思想建党,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党员干部;严明党的纪律和轨迹,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推进制度治党,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强化党建责任,推进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整体合力。三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理论研究和宣传交流,充分发挥《中直党建》杂志和中直党建网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应有作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曹建方出席会议。

  部分中直单位机关党委、省直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发言,交流党建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2:15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