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召开“三严三实”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从严监督执纪 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4日,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召开“三严三实”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以“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主题,围绕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剖析反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践行“三严三实”,要立根固本,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宗旨,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政治品格,坚持“高线”,守住“底线”,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汲取教训,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从各级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件中,暴露出有关党组织管党不力、治党不严,干部队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以及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党性丧失、无视党纪国法等问题。这些问题发人深省,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在落实“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惩治腐败等方面,都还要下大力气。前车之覆轨,后车之明鉴,要从反思中明确责任,从剖析中找到方向,切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反躬自省,恪守严以用权的为政之道。以反面典型为镜,把自己摆进去,以严以用权为戒律,结合实际认真整改,真正做到掌权不迷失、用权不逾矩,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举一反三,全面履行监督责任。特别要运用省法纪教育基地、警示教育片和读本等载体,统筹推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要抓早抓小,从严监督执纪,运用好“四种形态”,将纪律挺在前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5:3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