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通州国税局探索专题教育“一二三”特色之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北京市通州区国家税务局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实践出一条符合该局特点的“一二三”特色之路,即:融入一个主题、坚持两条主线、抓牢三块阵地,不断推进专题教育纵向深入。

  一是融入一个主题。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工作紧密结合,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融入“传播正能量”这一主题,围绕主题开展榜样道德教育,以道德文化“束心”,学榜样感知正能量。建设规范化道德讲堂。开展“弘扬先进,传播正能量”主题活动、“纳税服务之星”“税务稽查能手”事迹宣讲活动。参加“2015通州榜样”主题活动,先后推选3名优秀干部作为候选人,宣传敬业事迹,并积极组织全局干部参与“通州榜样”的学习、投票。

  二是坚持两条主线。坚持“学习”和“整改”两条主线,于至微至显处学习提升,在善做善成中即行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以“三严”为标杆深入学。该局党组坚持“六个强化”,即:强化带头意识不缩水、强化自觉意识不动摇、强化时间意识不妥协、强化拓展意识不松懈、强化悟透意识不打折、强化交流意识不间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用“三实”来留痕立即改。把问题找实,党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征集意见,切实做到“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把整改做实。党组首抓制度建设,重新修订《通州区国家税务局财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通州区国家税务局固定资产管理实施办法》《通州区国家税务局统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试行)》三项财务制度。把要求落实,按照总局、市局“五制”要求,巧用台账管理,实现收集问题入台账、跟进落实对台账、整改成果看台账。

  三是抓牢三块阵地。抓队伍阵地注重分级分类,抓住青年可塑特点,对新入职公务员开展系列教育,展现军人优良作风,在复转军人中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对优秀党员开展教育培训。

  抓文化阵地注重以人为本,以艺术文化“修身”,搭平台交流新感受;以思想理念“凝神”,拓思路培育新精神;以业余活动“聚力”,育爱好丰富新生活。

  抓宣传阵地注重因地制宜。将平日宣传和节日宣传有机结合,在日常宣传的基础上,抓重要节日和重大事件进行重点宣传。根据现有条件,把“准”电子大屏、宣传栏和宣传展板等各类媒介的特点,巧妙设计。在面向内部干部的宣传中,注重教育、感化,采用宣传屏、电子刊物等多种形式,旨在通过宣传引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6:03 来源:北京市通州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