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六十九团重点督查干部不作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九团召开全团干部大会,专题部署干部作风建设,会上1名领导干部在200多人的大会上作了书面检查,3名干部在大会上被督查通报。

  为解决干部“为官不为”等不作为现象,该团出台《六十九团干部管理办法和不作为问责暂行规定》,对因不履行岗位职责或履行岗位职责不力、工作不负责任、影响行政工作效率、降低工作质量、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等行为进行问责。

  “问责不作为,就要敢于动真碰硬。我们借此来转变全团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解决干部‘为官不为’现象。就是要把所有的心思凝聚到绕团场发展上来、把所有的本领用在加快发展上。”六十九团党委副书记、团长陈少敏说。

  该团建立严格的督查督办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对团党委确定的重点工作、部署的各项任务,都要按照工作流程图和时间进度表,全程督查,实行工作日志制度,周检查、月通报。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权责不明、有责不负、失责不纠等突出问题。

  该团把明责、履责、问责结合起来,建立责任倒查机制,不仅要对发生问题的实行问责,而且对工作不力、不落实的,采取诫勉谈话、责令限期整改、责令书面检查、责令公开道歉、通报批评、责令辞职、建议免职等方式予以问责,切实做到有责必问、有错必究,失职必查、渎职必究。对那些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及服务基层职工群众不主动、不真心、不耐心、“冷、横、硬、推”的负面典型,做到处理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使广大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领导干部工作“有作为”。

  据了解,今年1-10月,六十九团集中开展作风效能专项督查暗访活动20次,组织召开相关会议8场次,现场督促整改问题35条,下发通报12期,累计对12个单位25人次予以通报批评,约谈5人次,予以经济处罚3万多元,查处并通报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3起。

  通过抓制度建设、抓责任落实、抓督办考评,严明规矩,奖勤罚懒,实现了对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的全程监督,确保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工作效能明显提升,干部作风有了较为明显的转变。今年以来,仅机关干部下基层2000余人次,团主要领导带头参加支农劳动30天,接待职工来信来访40余人次,化解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3起,为职工办实事40余件。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6:06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九团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