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潮州市国税局:立足“四个坚持” 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的深入开展,广东省潮州市国税局认真研究制定专题学习研讨实施方案,统筹谋划,科学安排,以“四个坚持”深入推进学习研讨,全面营造了层层推进、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一是坚持“深入学”。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理论与座谈研讨相结合,统筹安排各专题的学习篇目和内容,以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延伸拓展教育活动的阵线,将专题研讨覆盖到全体党员,落实人人参与,谈体会、找差距、明导向,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二是坚持“对照学”。将学习先进与评先评优相结合,组织开展全市国税“最美税务人”推荐评选活动,把7个类别37名“最美税务人”的事迹汇编成《最美税务人》一书,供大家对照学习;与此同时,要求每位党员阅读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以先进典型、榜样模范为镜,认真对照学习他们在思想、工作等方面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时刻鞭策自我。

  三是坚持“创新学”。将阅读原著原文与聆听专题讲座、观看影视资料相结合,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期间,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潮汕三市机关“三严三实”书法作品联展,参加专题学习辅导讲座,以及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反贪电影《黑瞳》、纪实电教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电影故事片《百团大战》,以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

  四是坚持“整改学”。将专题教育与查摆问题、落实整改相结合,市局党组中心组围绕研讨主题,把联系反面典型作为专题研讨的重要内容,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查摆问题,找准病根,研究解决办法。市局党组成员在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中共查找存在问题20条次,落实整改措施25条次;在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中共查找存在问题22条次,落实整改措施26条次;在严以用权专题研讨中共查找存在问题16条次,落实整改措施26条次,以边学边查边改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6:07 来源:广东省潮州市国税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