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国税局党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三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宁夏国税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三学习研讨会议,集体会诊总局巡视、审计反馈问题及区局党组“三严三实”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区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总局召开的司局主要领导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坚决切实纠正“四风”问题的紧急通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文件要求及自治区国税局党建领导小组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在集体研讨中,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曙东同志率先发言,紧紧围绕科学谋划宁夏国税发展大局,既谈自身在“严以用权”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又谈落实整改、推进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措施。其他9名党组成员也先后探讨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认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关键在于运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始终端正权力观,明确禁区划清红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决克服不愿为、不敢为、不作为等懒政怠政现象,真正做到头脑清醒、脚跟站稳、肩膀过硬。

  区局党组紧密结合“严以用权”要求,联系分管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进一步就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体会诊”。会议深入聚焦干事创业作风不够实、工作热情不够高、依法行政意识不够强、税收执法不够严格、工作督导不及时、纳税服务规范落实不到位等不严不实问题,逐一问诊整改落实情况,对已整改、已落实问题进行回头看,搞清楚是“暂时好转”还是“彻底痊愈”,对整改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问题,及时回炉、再度整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紧盯进度,尽快解决。总体来看,整改工作进展有序,截止9月底,宁夏国税局共组织税收收入208.8亿元,同比增长3.9%,增收7.9亿元。“金税三期”工程、深入推进国地税合作、服务开放宁夏建设、简政放权、精神文明创建等多项工作,取得了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的肯定。

  会议提出,践行“严以用权”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到权力的规则性,依法依据依规的运用权力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二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决策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程序,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提高科学决策水平,防止公权私用,以权谋私;三要把认真履职和主动担当紧密结合起来,正确认识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希望,事事处处时时把责任摆在前面,把“严以用权”作为基本的行为规则和底线,认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在今天的“集体会诊”后,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振奋精神,狠抓制度完善,任务落实,以又严又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为全区国税工作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6:15 来源:宁夏国税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