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十堰竹溪县:深度学习 融“严实”入思想源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只有自知,才可真正领悟;唯有认同,方能融会于心。基于这一规律,竹溪县委坚持把“深学”作为实现党员干部内化“三严三实”要求的不二法门。

  组织召开“四家”联席会,指导县“四家”分头召开党组会议,在第一时间原汁原味地汲取上级文件精神;以县级领导干部、科局级及以下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为对象,分层分类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先后3次召开会议对方案进行斟酌磋商。周密、科学的前期准备,为深入学习“严实”要求明确了目标、对准了焦距。

  为提升“学”的热度,拓展“学”的广度,增强“学”的深度。县委书记余世明从自身做起,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县启动之机,亲自给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讲党课,并抽出时间深入联系乡镇、联系村,组织召开干部会、党员群众会,大力宣讲“三严三实”。在他的带动引领下,30余名县级领导干部纷纷深入所联系乡镇和联系单位讲党课近80余堂(次),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等各级党组织举办党课700余场(次),“流动党校”集中送学6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8000余人。

  随着理论学习的深入,竹溪县委从提升“严实”要求的可感性出发,通过借力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让党员干部深度领悟并内化“严实”要求。以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为标杆,以竹溪好人柯玉楚、竹溪道德模范肖玉萍等身边先进人物为镜子,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案件和县内通报查办的贪腐案例中汲取教训,教育警示党员干部,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慎言行。同时,在专题研学过程中,竹溪县委主动邀请退休老党员、中国第一部县级植物志——《竹溪植物志》著作者甘啟良,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竹溪道德模范肖玉萍,十堰最美村官、丰溪镇丰溪村致富带头人刘定龙等基层优秀党员讲述先进事迹,积极安排县直部分单位负责人作“三严三实”典型发言,有力促进了“严实”要求入耳入心。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6:50 来源:湖北十堰竹溪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