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召开部分院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5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学习中央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联系正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和“三个摆进去”(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摆进去)的工作要求,总结交流前一段时间各单位专题教育做法经验,推进下一段专题教育有关工作,部分院系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路钢、常务副书记丁汉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于克训主持。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贵州考察、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既巩固和扩大从严治党成果,又有效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新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联系正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提出要求,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实际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用推动改革的实际成效检验专题教育成果,以从严从实作风抓好专题教育。

  座谈会认真学习了中央精神,围绕院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在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权力运行方面,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用权的具体做法。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成立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干部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光电国家实验室把专题教育与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相结合、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实验室创新发展相结合,从认识与行动、制度与规范、创新与发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药学院针对学院班子的实际情况加强理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通过专题教育加强班子建设,把专题教育与贯彻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学院“十三五”规划、安全生产教育结合起来。自动化学院认真调研,查摆问题,与40多名教师代表逐一谈心,基于征求到的意见确定专题教育重点,抓好师德师风教育,促进团结融合,积极谋划和推动学院发展。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把专题教育作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良好契机,认真查找和解决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把重点工作的落实与推进作为抓手,通过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增强教职工的信心,用专题教育来促进学院的发展。公共卫生学院通过专题教育加强学习、建立制度,进一步促进教学、社会服务、学科建设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管理学院专题教育从查摆问题、路径选择、制度建设三个层次出发,结合实际情况加强制度改革与建设,树立正确导向,推动学院发展。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为导向,找准专题教育的切入点,进一步完善制度、明晰权责、规范行为、促进发展。护理学系重点抓好对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通过理论学习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加强班子党风廉政建设。

  路钢对下一步继续深入推进专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认真抓好“严”和“实”。

  路钢指出,前一阶段院系开展专题教育的做法体现了问题导向的要求,院系党组织通过抓学习、查摆问题、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等方法来抓专题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阶段专题教育的任务还很艰巨,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提前学习、提前思考、提前谋划。要进一步深化专题教育,继续抓好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要进一步查摆和解决问题,针对本院系的实际情况,把机制、制度建立起来,形成一套具体的做法,采用制度化的方式解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发挥正反两面典型的示范和警示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不断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尤其要抓住身边的典型,及时发现和学习身边的好干部、好党员和好教师。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07:45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