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举行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5日,辽宁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辽宁省委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好专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将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等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把握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部署,持续用力、步步为营,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实效。

  李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关键动作”,有效解决新问题,深入推进专题教育,进一步扩大从严治党成果。要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在深学细悟中持续“补钙”“加油”,打牢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近期,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一次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深化问题意识,深入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突出抓好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在抓好立规执纪中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敢抓敢管、真抓真管,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严不实问题解决好,让人民群众看到感受到专题教育带来的成果和变化。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旗帜鲜明、毫不含糊,让跑官要官的没有市场,买官卖官的受到严肃查处,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做到每一个批次、每个岗位干部的配备都把正确的用人导向亮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以清朗的用人风气,推动政治生态“山清水秀”。特别要加强对市县乡村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打好这场政治攻坚战。要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以上率下、上行下效,推动全省大力弘扬严和实的精神。

  李希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全省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把专题教育的着眼点、着力点,放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践上,放到用心、用情、用责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放到推动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上。对各项工作要严谨细致,对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严肃考核,工作目标要实、工作措施要实、工作作风要实,真正按“三严三实”要求,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在困难面前坚定信心、艰苦奋斗,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辛桂梓主持会议。锦州市、省妇联、本钢集团、辽宁大学、盘山县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09:4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