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对照正反典型 自觉严以律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奋力开创全区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主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中心组近期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联系正反典型,时刻绷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中心组成员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入剖析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指出,严以律己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是第一位的要求,是党员干部终身的必修课,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要对党忠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要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决捍卫者。

  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反思律己不严的突出问题。在理想信念方面,有的同志提到,我们这一代人理想信念没有经历血与火的考验,与老一辈革命家相比有很大差距。在党性修养方面,有的同志谈到,自己有时满足于跟反面典型比,自我感觉良好;一些同志反思,自己政治敏感性不够,对网上传播的一些虚假信息斗争性不强,对一些党员干部在私人聚会场合散布一些奇谈怪论一笑置之。在纪律规矩方面,有的同志坦言,凭经验办事甚至想当然办事成为一种思维定势,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在行使权力方面,有的同志说,自己有时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还不强,对全区整体情况、一些难点问题研究不够深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的同志谈到,由于认为自己工作的部门缺乏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抓党建和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不够强。

  坚定立场明确方向,自觉做严以律己的表率。中心组成员通过学习研讨、查摆剖析,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努力方向。有的同志认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关键是带头做好“三个表率”:在敬畏法纪上做好表率,在秉公用权上做好表率,在艰苦奋斗上做好表率。有的同志谈到,要敬畏信仰、敬畏法纪、敬畏人民,时刻保持清醒,使行动和取向不偏离共产党人应该秉持的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5: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