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乐东经验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以乐东为镜 践“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7日起,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及本报在内的多家中央媒体连续刊播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后进变先进”经验以及县委书记林北川个人事迹,引起各地强烈反响。连日来,各地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实地考察等方式,深入学习乐东经验,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真心实意服务群众。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学习乐东经验,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湖南省永州市委组团到乐东“取经”,现场学习乐东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江苏省新沂市专门发文,要求各级党组织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学习乐东经验,结合全市“为官不为”专项整治,推动干部敢担当有作为。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通过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组织工作月度例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学习乐东基层组织建设做法。辽宁省黑山县、贵州省三穗县、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用好“机关党的活动日”“干部学习例会”“周五学习会”等日常学习平台,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开展热烈讨论。

  入脑入心的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对乐东经验有了更深理解。“学乐东就要抓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个契机,让‘关键少数’率先严起来、实起来,逐步触发本地变化的‘蝴蝶效应’。”新疆新源县委书记刘建胜表示。湖南省桃源县委书记龚德汉认为,干部队伍的生态直接影响一个地方的风气,乐东正是抓住了主要矛盾,实现了华丽转身。吉林省珲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林国分析,一支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能够担当的干部队伍,是乐东凤凰涅槃的决定性因素。内蒙古兴安盟委组织部秦立伟说,乐东之变,基层党建作用非凡,新时期,如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乐东树立了榜样。

  学乐东,见行动。各地对标乐东,以严实之风推动各项工作。江西省宁都县将城管一个部门负责的“三城同创”工作(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县城、园林县城),拓展到所有机关,各部门分片包干,干部轮流值班。安徽省定远县要求,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班子问题整改、个人问题整改和各项专项整治任务进行重新梳理,列出进一步整改清单。内蒙古奈曼旗要求苏木乡镇党委书记结合乐东经验和本地实际,深入探讨发展中存在的困境,撰写本苏木乡镇转型发展的可行性报告。新疆新和县年初就开始梳理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学习乐东经验后,着重从一把手是否敢于担当、敢于冲锋在前,干部作风尤其是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是否存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如何科学进行,如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四个方面,进一步梳理相关问题。多地表示,要深入学习乐东经验的精髓,把真抓实干放在第一位置,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恪尽为民之责,多做安民之事。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6: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