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伊犁州国税局坚持“四个高标准”持续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新疆伊犁州国税局在认真落实教育方案,抓好每个阶段的学习和专题研讨的同时,紧密结合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国税局的要求,不断丰富专题教育的学习内容和方式,以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进专题教育。

  一是在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高标准。专题教育中,州局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推动税收工作的思想行动自觉性。结合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做好为国聚财和维护稳定工作。

  二是在专题研讨上高标准。把学习研讨作为提高思想认识的重要方式,制定具体研讨计划,丰富学习内容,灵活研讨方式,注重研讨效果。严以修身研讨中,突出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把宗旨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的增强,作为学习研讨重点,通过学习党章、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严以律己研讨中,利用正反典型,突出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求每个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新疆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做台上台下“两面人”,不做是非面前“老好人”,在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的关键时刻,敢于发声亮剑,勇于挺身而出。

  三是在查摆整改“不严不实”问题上高标准。针对专题教育征求意见的情况,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对照征求意见,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职责摆进去,分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措施,立行立改的马上落实,需制度规范的,通过修订完善制度办法,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学习贯彻《根据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精神》,10月14日召开全系统局长会议,认真部署,从严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党组重视、自查不留死角,整改不迁就。通过绩效考核对相关工作进行考核评比,目前,已经完善修订制度11个。

  四是在学习规定、执行纪律上高标准。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巡视工作条例》。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自治区国税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和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监督办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执法督查、执法监察、财务审计等方式,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纠正在税收执法和行政管理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增强各级国税机关和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规矩意识。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7:18 来源:新疆伊犁州国税局党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