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国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实际创新学习研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国税在严格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围绕主题明任务,突出典型抓特色,拓展深度、力求实效。

  一是细化标准筑牢基础。围绕学习研讨专题,提出“四个一”方式,即学习研讨1个专题、开展1次集中学习、领导干部上1次党课、处级干部撰写1篇思想小结。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国税系统各级机关先后组织专题党课167场次,省局机关各党支部开展集中讨论交流156次,各省辖市局党组开展集中讨论交流177次,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心得体会422篇。

  二是集中教育拓展视野。省局党组围绕各阶段重点任务和专题先后多次组织中心组学习。在做好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7月19日至24日,组织系统58名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为期7天的集中教育,邀请中央党校、省检察院、省纪委多名专家、领导讲授《坚持依法治国方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习近平新常态思想和当前热点问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提升》、《加强党性锻炼、推进三严三实》等专题,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的认识,拓宽视野,增强自觉。

  三是典型教育提升境界。以正面典型为镜,省局邀请焦裕禄干部学院专家和红旗渠管委会领导讲授《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红旗渠精神解读》;一些单位从正面典型教育入手,开展“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争先创优活动,“岗位学雷锋,争创雷锋岗”活动、“我是一个兵”主题活动、“国税好人”、“身边的好人”评选活动,举办“励志青春放飞梦想”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报告会等,进一步形成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以反面典型为戒,严格按照总局要求,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研讨,如8月27日专题学习了总局党组《关于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党组和纪检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被追责有关情况的通知》、总局办公厅《关于北京密云县国税局执法不规范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以及河南省委《关于新乡市委原书记李庆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新乡市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问题的通报》。

  四是丰富形式增强效果。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强化党性体验教育,通过现场式、情景式、访谈式等多种教育形式,实现党性教育科学化、形象化、生动化、实效化;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党课展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诗歌朗诵、红歌合唱、微信党课等多种活动,增强学习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7:28 来源:河南省国税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