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三十三团:用好六个学习载体,提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效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兵团三十三团党委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从严从实,主动发力,用“六个学习载体”,创新丰富学习形式,提升专题教育效果。

  一是党委中心组集中学。团党委常委带头行动,先学一步,重视必学内容,自学相关内容。党委书记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学习“五个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当好表率带好头。班子成员坚持过双重组织生活,每周参加1次所在党支部的学习。团党委中心组已集中学习10次。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抓好专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讨论交流学。团党委始终把交流研讨贯穿专题教育始终,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全力夯实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根基。在三个专题6次交流研讨过程中,党委书记带头发言,班子成员全部交流心得体会,做到学深悟透、深查细照、真研细讨、笃行实改,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专题辅导学。邀请乌鲁克检察院检察长讲授“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辅导讲座,不断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19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讲座。组织15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践行“三严三实”、落实“两个责任”知识竞赛。11名团领导深入基层单位党建联系点,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16场。

  四是警示教育学。不断强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内容的学习,在对照正面典型中找差距、对照反面典型中查问题。组织观看了《焦裕禄》和廉政警示片《泪水》,组织全团党政领导、机关党员干部150余人,赴乌鲁克监狱开展了“严以用权”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罪犯现身说教、与失足人员沟通交流等方式,使大家心灵和思想深处受到强烈震撼,深刻认识以权谋私、贪污腐化的现实危害,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五是对照清单学。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知行合一。通过对照专著认真查、聚集短板静心摆、基层调研群众提等方式,带头找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团党委采取对照承诺查、对照标准查、对照群众满意度查,盯着时限改、盯着责任改、盯着标准改的“三查三改”活动,督查、督办工作中的慵懒散拖等行为,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在建设胡杨公园过程中,团党委针对群众反映的设计特色不突出,立查立改,组织专家修改规划,顺应了群众呼声。如今,建设的一个广场、三个公园,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幸福乐园。

  六是服务发展学。团党委坚持把群众期盼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方向,毫不放松地抓好经济和民生工作,有效凝聚了推动团场转型发展的力量。通过内引外联、招商引资,珠海兴业集团太阳能电站、内蒙古华蒙通果蔬仓储物流、乌鲁克商贸城等一批企业落户团场。在二师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上,团场顺利签下100亿元光伏发电项目,1亿元农产品物流网络及电子交易平台建设项目。团党委开展了“保持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主题实践活动,相继举办“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党风廉政教育”合唱比赛,第二届“乌鲁克杯”百日广场文化艺术节,第三届职工广场舞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其中,百日广场文化艺术节持续时间最长、节目最丰富、参演群众最多、观众反响最强烈,连续13个专场演出,吸引了1万余名群众观看,唱响了“三严树正气,三实祛歪风”的主旋律,弘扬了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军垦文化,激发了职工群众爱党热情、爱国情怀,更加密切了党群关系。(李战胜)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7:13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三团政工办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