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阿瓦提县把强学悟本贯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阿瓦提县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采取有力举措,坚持“正风先立学,治弊先醒脑”,把强学悟本贯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不断打牢思想根基。

  以上率下领学,深学悟本细读。一是制定专题学习和研讨方案,细化每个专题的学习内容、学习篇目和研讨计划,力争做到围绕主线学、针对实际学、紧扣专题学、提升素质学,在深学细读、学有所获上下功夫。二是各班子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身作则、率先示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规定内容,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时代价值、标准遵循和实践要求。三是紧切实际专题学,各班子成员联系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和自身分管工作,坚持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联系实际学习,研讨交流启发。一是及时组织各班子成员认真聆听地委、行署领导,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党课教育,积极在分管范围开展党课教育活动。二是认真组织、扎实开展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参与专题教育的领导干部围绕修身、律己、用权,交流学习体会,深化理解,共同提高,坚定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三是把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在研讨会上进行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和相互讨论,达到思想互动、共同提高的目的。四是着力把专题学习研讨成果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具体实践,自觉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体现到维护社会稳定上、体现到保障和改善民生上。

  正面典型引路,反面典型警醒。一是通过学习焦裕禄、牛玉孺等正面典型先进事迹,激发工作热情,坚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力,自觉维护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二是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利用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等典型案例进行反面警示教育等方式,教育领导干部深刻汲取“信念动摇、根基不牢”的教训,时刻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以优秀的品格、高尚的行动、良好的形象,取信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三是开展践行“三严三实”选树典型活动。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和先进典型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标杆、行有方向,从而检身正己,从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刘人广)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6日 17:13 来源: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