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26集团军某旅干部考评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让善谋打仗干部成为“香饽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第26集团军某旅在跨区演习任务中表现突出的12名干部,被旅党委列为重点培养和优先提拔使用对象。该旅政治部主任孙学占告诉笔者,旅里注重结合重大演训任务,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从严从实考察干部,既有利于选出善谋打仗的干部,又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

  今年演训任务一开始,该旅就为每名干部建立了大项任务考评卡,全程记录干部的点滴表现。一次演练中,该旅一连及配属分队共9名干部带队执行主攻任务,由于演习地域土质松软,造成一些炮弹未爆,一连连长焦东明主动请缨带领2名骨干执行排爆任务,经过3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共清理各类未爆炮弹9发。跟踪导调的作训参谋程玉雷,在大项任务考评卡上为焦东明打了90分。

  干得怎么样,战士有本账。演训期间,旅里为每个连队建立《干部德才表现登记簿》。各连队每周五组织战士根据干部实际表现,进行民主评议并登记备案。该旅跨区长途机动期间,三营营长李鲁宁为圆满完成任务,硬是忍着病痛登上了列车。战士仝新朋在民主评议时感动地说:“营长把任务看得比身体还重要,我们没有理由不干好!”

  善谋打仗的干部成为“香饽饽”,让“凭本事立身、靠实绩进步”在该旅蔚然成风。一营三连排长孙毅带队完成6种新型弹药试射,带领尖刀班多次高标准完成侦察任务,在量化评比中高居全营第二,受到上级表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7日 05:0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